•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市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组图)
时间:2022-11-24 作者: 记者 郝豆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郝豆 许艾学)为深入贯彻中省市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11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康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二科科长高燊楠和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洪池分别通报了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行政诉讼败诉率高等问题,就如何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降低案件败诉率以及行政复议工作与应诉工作衔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及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行政机关要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作为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合力推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进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人员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指导、考核通报等方式努力从源头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要加强良性互动,形成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共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分析行政争议的发展态势,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行政机关公信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保障。

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行政审批局、临渭区法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渭南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康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二科科长高燊楠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洪池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研讨。记者 许艾学 摄

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研讨。记者 许艾学 摄

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研讨。记者 许艾学 摄

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研讨。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