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
时间:2022-11-22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11月21日下午,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来合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以及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研究了《合阳县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分工方案》《合阳县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平安合阳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合阳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审议了县法院《关于加强执行权监督制约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升财产保全案件质效工作办法(试行)》《关于“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以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守方向规矩,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政法机关使命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深悟透,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县政法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树立廉洁新风,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全县政法机关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和防范“四风”,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对政法干警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全县政法干警,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突发事件防范处置,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重大决策、重大活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立调解、处置、反馈机制,确保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坚持以打开路、先发制人,组织开展针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雪亮工程”和综治信息系统深度融合应用,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服务,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启动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五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推进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提高综治视联网建设深度应用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大局,服务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政法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要坚持抓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防控,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从慎办理一批妨害疫情防控的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