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第二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11-13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赴合阳县调研,图为在金水派出所了解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赴合阳县调研,图为在金水派出所了解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本周,渭南政法系统通过召开会议、启动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六大活动”“四强化”“十条措施”等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凯到合阳县调研政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中院副院长履职情况

【刘凯督导检查临渭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带队深入临渭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凯到合阳县调研政法工作】11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赴合阳县,调研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政法工作。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副院长履职情况进行调研】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带队一行11人深入渭南中院,对渭南中院副院长党宏军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市中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11月10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清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澄城县、合阳县,专题视察调研渭南市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澄城县韦庄司法所、寺前司法所和合阳县路井司法所、和家庄司法所,详细了解了司法所阵地建设、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关于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感受司法所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及基层 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梁顺利、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参加调研。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深入包联单位督导平安建设工作】11月7日至9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先后深入富平县信访局、交通局、老庙镇、美原镇、到贤镇、流曲镇,督导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平安建设方面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黄丽、县委政法委维稳股股长高艾萍、县公安局负责平安建设同志一同督导。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司法局召开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根据《宪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任命的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依法在市检察院机关进行宪法宣誓。11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宣读市人大常委会任职通知,出席仪式的院领导为新任职同志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在新任职干部表态发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作了总结讲话。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渭南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议】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渭南市法治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11月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长及部分市直部门法治机构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华阴检察:以检察建议质量生命线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检察建议办理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召开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非羁押强制措施专项法律监督检察】根据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关于开展非羁押强制措施执行监督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积极推行“以非羁押为原则,羁押为例外”刑事诉讼新格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11月10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本县九龙派出所非羁押强制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察。

渭南政法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市公安局八个一活动举措锻造过硬忠诚队伍

【渭南市政法系统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市政法系统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一二三四五”模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实见效。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11月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参加并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潼关县政法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近日,潼关县政法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办副主任李永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渭南公安以“八大活动”淬炼忠诚警魂 锻造过硬铁军】全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紧扣“四个篇章”,以开展大承诺、演讲比赛、英模事迹报告会、大练兵等“八大活动”,淬炼忠诚警魂,涵养初心使命,全面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队伍支撑。

【市公安局“八个一”活动举措锻造过硬忠诚队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为牵引,着力通过“八个一”活动举措全面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确保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临渭检察:深入分析明举措 狠抓落实促提升】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巩固优势,固强补弱,实现临渭检察争先进位的目标,11月1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分析研判检察业务数据和各项工作发展态势。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主持,院党组成员、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渭南政法系统多措并举  推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临渭区集中开展六大活动 持续深入推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今年以来,临渭区坚持以创造更加稳定、更加安宁、更加有序、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目标,以深化平安临渭建设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组织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巡防、大化解、大整治、大宣讲”六大活动,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11月10日,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主持,市委政法委有关班子成员,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11月2日,记者从潼关县委政法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依托镇村综治中心,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逻等,推行“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创建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富平县:“四个强化”掀起平安建设热潮】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富平县委政法委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富平、法治富平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四个强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掀起平安建设热潮。

【白水县“四强化”推动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创佳绩】11月8日,白水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近期平安乡村建设相关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贺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平安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街)、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残联、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临渭公安分局举行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纵深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打造“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平安建设新高地。11月9日上午,临渭公安分局举行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宣誓公安机关维护平安、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及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走访宣讲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宏斌主持。

【蒲城公安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持续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活动,蒲城县公安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采取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合阳县公安局十条措施全力守护合阳平安】为深入推进平安合阳建设,切实为全县人民营造和谐、安宁的工作、生活环境,合阳县公安局治安部门立足本职,严密管控,打防并举,常态推进,全县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平安创建成效突出。

华州政法系统众志成城战疫情  白水县社会治理实现“重心下移”

【韩城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现场推进会】11月10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带队,深入市委办、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工信局、大数据服务中心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研讨交流等方式,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到会指导工作。

【华州区政法系统 : 闻令而动战疫情 尽锐出战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体政法干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日以继夜,连续战斗在交通卡口处,战斗在治安防控岗,战斗在核酸检测点,战斗在大街小巷中……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筑起了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政法铁军的姿态展现责任与担当。

【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11月7日,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县司法局局长王养龙,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白水县:网格融合赋能 社会治理实现“重心下移”】白水县在社会治理中紧贴实际,探索平战结合的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新格局,搭建“两联到底”(干部联网、党员联户、一杆到底)组织体系,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副院长履职情况进行调研。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副院长履职情况进行调研。

1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

11月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潼关县政法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渭南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议。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渭南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议。

3

韩城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带领公检法主要负责人,检查全区交通卡口值守情况,并慰问一线干警。

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带领公检法主要负责人,检查全区交通卡口值守情况,并慰问一线干警。

4

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5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深入包联单位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6

11月8日,白水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会议。

7

临渭公安分局举行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1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8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召开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非羁押强制措施专项法律监督检察。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非羁押强制措施专项法律监督检察。

蒲城县公安局民警夜间巡防守护平安。

蒲城县公安局民警夜间巡防守护平安。

合阳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巡防防控。

合阳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巡防防控。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