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
时间:2022-11-18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11月17日,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全面总结全市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种涉诈乱象,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完善“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的治理,持续开展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持续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线索核查机制,常态化畅通举报渠道、开展线索摸排、做好线索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完善依法打击机制,坚持打早打小、精准打击、打深打透,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完善行业治理机制,持续深化部门协作,增强治理合力,加强行业监管,为防范养老诈骗提供更完备的政策保障;要完善宣传教育机制,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纳入各地普法计划,突出宣传重点,拓展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每年都有重点、有措施、有检查、有效果;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细化考评指标,确保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合民意、得民心。

会上,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蒲城县、合阳县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市专项办各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和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市、区)专项办副主任,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