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督导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工作
时间:2022-12-12 来源:韩城融媒
【字体: 打印

12月8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深入人社局督导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工作,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人社局、住建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卫高民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防范化解涉众型投资利益受损群体矛盾风险、涉劳动关系矛盾风险、房地产和物业领域矛盾风险、涉访退役军人群体矛盾风险、涉医疗矛盾风险、家庭婚恋纠纷矛盾风险等工作开展情况。

卫高民强调,矛盾处理是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动态式、常态化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小区物业、五老乡贤等作用,深入企业、单位、村组、小区、家户,扎实开展源头排查化解。要进一步细化排查管控重点,对家庭邻里、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等易引发“民转刑”矛盾,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落实化解管控责任,严防漏管失控、酿成事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平台作用,推进部门间信息交换、数据共享,实现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全覆盖,落实人民调解员队伍责任,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用活用好“四联调解”机制,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