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 | 守护报警“生命线”的优秀接警员
时间:2023-01-0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022年,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民警、辅警在接警派警、指挥调度、快速响应、精准打击、解危求难、便民服务、应急处突、疫情防控、重大安保等工作中,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侦破案件、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解危救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力确保了110“生命线”全天候畅通高效,充分诠释了110作为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无可替代的作用,真正践行了“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承诺。

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将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擦亮110品牌,继续践行好“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郑重承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在即将迎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我们将对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感谢大家的关注!

自2008年加入警队起,至今张瑶就一直在渭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从事110接处警工作,现担任接警组长。参加工作以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谦虚谨慎、一丝不苟,平时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多次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接警员”、“110接处警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几年来,她先后自学了《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等二十余本专业书籍,并取得法学本科学历。主动参与各类专业培训,熟练掌握全市“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为接处警工作、快速调度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

2022年12月27日01:31分,报警电话响起,电话中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哭喊,声称自己喝醉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现站在楼顶要往下跳。接警后她首先安抚报警人的心情,再了解到他所在小区后立即向派出所下达了指令前去处置。通过她耐心、尽力劝说报警人,报警人同意放弃轻生的念头从楼顶下来。

疫情期间,110报警服务台比平时多了许多政策咨询、疫情求助、涉疫举报等方面电话,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即使很多咨询求助不属于公安机关业务范围,她还是会认真接听、详细询问,为群众做好解释和协调工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