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
时间:2022-12-10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9日,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上领导刘凯、高振鑫、田瑞、赵林斌、韦红革、魏重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听取有关述法述职情况汇报,对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大荔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樊维斌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法治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要求和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樊维斌强调,要加强关键环节法治工作,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一体发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成效。要带头遵守宪法、推进科学立法,自觉在宪法法律之下想问题、谋发展、作决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带头依法行政、维护人民利益,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进民生福祉。要带头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办案信息公开,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加大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樊维斌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渭南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秘书长王小平,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