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2月第四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3-01-02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法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岁末年终,渭南政法各单位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也展望了2023年新希望、新目标,新的一年,渭南政法系统将锐意进取、忠诚履职,以更主动的服务,更优良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努力推动渭南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渭南市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更高水平平安渭南建设迈上新台阶。渭南法院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为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下面来看本周渭南政法工作。

回首2022 奋进2023

【渭南中院:砥砺前行向未来 不负使命谱新篇】光阴流转,岁月留痕。回首2022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法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勇毅前行。广大法官干警围绕十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为目标导向,放歌筑梦、步履铿锵,描绘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高质量发展画卷,三尺法台上的正襟危坐、暗夜灯火下的伏案疾书、执行路途中的风尘扑扑、化解纠纷后的真诚笑颜、驰援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都定格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这一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阔步向前努力开创新局面!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2022归去,相逢2023】2022年,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司法理念,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取得新成效。

【渭南公安:2022,我们一起走过】风展警旗,岁月如歌。2022年,渭南公安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用忠诚践使命、用行动护民安、用实干筑梦想,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公安印记,书写了一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服务民生发展为落脚点,严打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渭南市司法局:回顾2022 展望2023】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不平凡的2022年即将离去,充满期待的2023正在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渭南市司法局向长期以来关心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一年来,渭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为助力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一年来,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收获颇丰。渭南市司法局连续四年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集体三等功”单位。局机关5人被司法部表彰为先进个人,15人获中省市表彰,获中省市集体荣誉6项。

【潼关政法:践行平安使命 筑牢和谐根基】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离不开政法机关的“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潼关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省市政法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综合施治促平安,持之以恒保稳定,全力以赴助发展,追赶超越争一流,深入推进平安潼关、法治潼关和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富平政法:旗帜领航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章】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 “一个引擎、两大系统、多点发力”系统思维路径,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安定团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澄城法院2022年作风建设工作回顾】2022年,澄城法院高度重视法官队伍作风建设,紧扣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迅速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澄城建设走深走实。

【临渭公安:一年一岁一峥嵘 不负韶华再出发】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回眸2022,我们曾不辞白昼黑夜,寻觅街头巷尾,投身安全保卫,维护大局稳定;也曾挺身逆行而上,细致核查管控,循迹追根溯源,阻击新冠疫情。我们曾远赴山南水北,坚持主业攻坚,严打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宁;也曾深悟法治思想,规范文明执法,暖心服务群众,彰显铁军柔情。回眸2022,我们曾在夏炙冬潮的四季变换中栉风沐雨,在维稳创安的漫漫征途中披荆斩棘,在固本强基的创新之为中勇毅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点点星火凝聚了维护主城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磅礴力量!年岁初始,怀旧而行。让我们一起回望来时路,看看不曾辜负的2022年,看看属于我们的,属于临渭公安的这一年!

【唯实惟先 踔厉前行 华州公安这一年!】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一年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以干在实处的决心,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不遗余力为民服务,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潼关公安:2022,我们一起走过】2022年,潼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开局就是决战、全程都要冲刺”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进取,经受住了一次次考验,打赢了一场场硬仗,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回首这一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名民辅警都是潼关公安奋斗史的创造者。

【蒲城公安:踔厉奋发守初心 笃行不怠建新功】2022年,蒲城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为驱动,以“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合阳县公安局2022年十大看点】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顾即将过去的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用忠诚践行使命,用行动守护平安,用实干获得成就,用拼搏夺取硕果,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勇担重任、维护稳定中彰显公安本色,在平安建设、疫情防控中贡献公安力量,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中唱响公安声音,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圆满完成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中心的各项重点亮点工作,实现 “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大荔县司法局:砥砺奋发 赓续前行】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司法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两个建设”、抓住“三个契机”、用好“四项举措”、取得“五个成效”、从六个方面具体实施,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职能,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渭南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地方样本 富平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

【渭南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地方样本】2022年岁末,陕西省渭南市最新出炉一组数据:全市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40.51%,现发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56%,矛盾纠纷调解率达97%以上,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重大群体性(案)事件“零发生”,全市公众满意度连续5年攀升。一连串让人欣慰的数字源于渭南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全力护航。近年来,渭南市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采取“五抓五化”措施不断创新完善治理体制机制,精准防控“五类风险”,“五治融合”的市域社会治理渭南样本助力更高水平平安渭南建设迈上新台阶。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四个聚焦”争创一流法院】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新一届党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深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大制度机制落实,严格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管警作用,以“走在前、作表率、创一流”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渭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多举措推进《陕西省律师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近期,渭南市司法局将学习宣传《陕西省律师条例》作为推动全市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高站位组织领导、多层面部署推动,以《陕西省律师条例》的贯彻实施有力推动渭南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渭南建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色预警”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分析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的特点,强化大数据意识,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人、车、路、企”交通安全画像,探索建立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健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红、橙、黄、蓝四色响应机制,实现由被动防事故向主动除隐患转变,达到管控关口前移、预警及时、监管精准、预防有效的目标。全市累计启动红色响应机制2次、橙色响应机制18次,各大队先后约谈、督办风险等级高的执勤中队负责人39人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凝心聚力筑牢公益诉讼检察廉洁防控墙】对已办理的110件公益诉讼案件逐案进行风险评估,排查出存在一般风险案件6件,占案件总数的5.45%……今年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活动,积极全面能动履职,着力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者和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以实效实绩奏响临渭检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参与社会溯源治理的检察新乐章。

【临渭公安:持续推进“三色”教育 着力淬炼忠诚警魂】今年以来,临渭公安分局紧扣政治建警,立足工作实际,以传承红色、忠诚本色、廉洁底色的“三色”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忠诚担当,进一步凝聚思想、振奋精神,用心用情绘就最美“警”色。

【富平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初冬的关中平原寒气袭人,陕西省富平县漫山遍野的尖柿吊挂枝头。当地群众正在采摘制作柿饼,房前屋后挂满晾晒的金黄色柿子,呈现出一幅和谐美丽的丰收景象。自今年5月起,富平县公安局在全县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打起背包驻村、同吃同住解难”爱民实践活动,广大民警背着背包、穿上胶鞋,驻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服务群众,全力排忧解难,守护一方平安,赢得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渭南法院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 合阳检察开展走访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

【渭南: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 为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富平县人民法院、合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在石川河管理总站、黄河河务局东王河务段、湭河水库等重点环境保护地设立3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同时在秦岭花园国有林场、黄河风景区等地建立了4个生态保护及修复基地,以点带面,积极发挥司法保护联动辐射作用,为渭南市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调研督导基层人民法庭工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司法服务水平,12月27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调研督导基层人民法庭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党组成员、副院长戴乐丫一同调研。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接受区委考核组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12月30日,区委第六考核组莅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2022年度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这是区委对临渭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工作的全面检验。

【合阳县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满意度。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开展集中走访联络工作,与代表、委员们开展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接受监督。

【合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12月29日,合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分别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年度改革工作任务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及落实措施。

聚焦中心大局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渭南公安常态化推进事故多发点段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渭南公安常态化推进事故多发点段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澄城法院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

澄城法院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接受区委考核组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接受区委考核组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

临渭公安民警投身安全保卫,维护大局稳定。

临渭公安民警投身安全保卫,维护大局稳定。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四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四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潼关公安聚焦巡控社会治安,以最严格的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平稳。

潼关公安聚焦巡控社会治安,以最严格的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平稳。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

合阳公安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