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总结经验 提炼亮点 加压奋进 再创佳绩——韩城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述职述廉述法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8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1月6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述职述廉述法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司法所、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向局党组就职责履行、党风廉政及法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围绕2022年工作成效、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发言,各分管领导结合具体业务进行了工作点评,达到了学习提升,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求进、整体推进、人心思进、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但还存在法治工作成效还需再推进、党风廉政措施还需再加强、工作质量还需再提升、特色亮点还需再提炼等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司法局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全面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要突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科室、处、所要继续挖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各方面培育和形成的好机制、好习惯、好作风固化下来、长效坚持下去。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强基础、提效能,抓规范、树形象,在新阶段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科学谋划好、推动好今年各项工作,坚定做到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