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2月第二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12-1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2月5日,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5日,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述法述职情况汇报,对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渭南政法系统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有力推动宪法精神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思维深入民心。2022年度陕西省文明交通创建先进典型名单揭晓,渭南市七家单位三名个人获得表彰。渭南市司法局“五个突出”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下面来看本周渭南政法工作。

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12月9日,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上领导刘凯、高振鑫、田瑞、赵林斌、韦红革、魏重光等出席会议。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11月份渭南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新闻发布会】12月8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2年1-11月份渭南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新闻发布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通报1-11月份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具体情况。发布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市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张学年就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1——11月份办案特点和在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中,全市检察机关办案质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在韩城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为韩城市检察院全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韩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公安局“警营大讲堂”工作安排,12月9日,市公安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王磊为全体民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主持,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机关民警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韩城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12月9日,韩城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审议通过韩城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亢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上领导刘亨、卫高民、毋晓维、梁红勤、薛立强,以及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2022年度陕西省文明交通创建先进典型名单揭晓 渭南市七家单位三名个人榜上有名】近日,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对2022度文明交通示范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在文明交通示范创建活动中组织有力,成效显著,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渭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荣获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合阳县北庄幼儿园、潼关县城关南新幼儿园荣获文明交通示范学校、华阴市岳庙街道华岳社区荣获文明交通示范社区。华州区第二运输公司齐向阳 荣获陕西好司机、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姬磊磊荣获陕西好交警、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张磊 荣获陕西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

【临渭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警衔衔级内晋升组训考核】为全面提升公安民警政治理论水平和警务实战基本技能,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市公安局2022年度警衔衔级内晋升培训统一部署安排和组训考核委托,11月中旬,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实战教官,围绕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等基础科目对分局200余名晋升民警开展了四期集中训练,坚持以训促战,将训练与实战有机融合,全面提高应对各种突发警情的能力和水平。

渭南政法系统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渭南市举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图文展】12月5日上午,市长陈晓勇来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南广场,参观渭南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大型图文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一同参观。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渭南市举办“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宪法公布实施行的第四十周年,同时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司法局主办的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通过图文全面宣传展示新中国宪法发展史、“一五”至“八五”普法规划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以及近年渭南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全面发展成就等内容,真正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市各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渭南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展】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渭南市全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2022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高明主持,并组织了“12·4”国家宪法日知识测试。

【韩城市司法局打造“法治公交站”普法风景线】为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韩城市司法局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积极打造全新普法媒介—“法治公交站”。

【临渭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为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搞好“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开展了以宪法为主的集中宣传活动。


卫高民督导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工作 王永调研指导公安华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督导调研韩城法院工作】近日,渭南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等一行到韩城市人民法院督导调研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两化”建设工作。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一同调研。

【渭南中院副院长张艳琴深入华州法院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12月6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带领民二庭、研究室前往华州区人民法院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积极走访人大代表,不断改进检察工作】12月5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玉宝及省人大代表、方圆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苑君。

【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督导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工作】12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带队深入公安局、司法局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版块任务进行督导检查。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调研指导公安华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12月5日晚,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到公安华州分局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一同调研。

渭南市司法局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 蒲城法院扎实推进基层法庭“两化”建设工作

【锻造政法铁军 彰显“硬核担当”】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强化使命担当;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展开重大部署;渭南市公安局聚焦群众身边事,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渭南市司法局提升基层法治化治理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自全国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渭南政法铁军。

【渭南市司法局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与否,关系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关系法治渭南建设水平,关系营商环境,更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通过源头预防、事中审核和事后监管,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防范制度风险,推进依法行政,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蒲城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基层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处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法院注重强基导向,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目标,结合区域特点及人民法庭工作实际,聚焦“三个面向”,坚持“两便原则”,发挥人民法庭“前哨站”作用,增强人民法庭司法服务能力,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兴镇人民法庭被评为陕西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法庭”。

【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提升辖区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参与率,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持续助推平安建设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富平公安:住村民警当好“四员”守护群众平安】为做实做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富平县公安局开展“打起背包住村,同吃同住解难”活动,通过住村民警当好“调解员”、“巡防员”、“勤务员”、“管控员”等“四员”,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防范、服务群众、安全宣传等工作,切实将优势警力向社会延伸,将警务阵地向基层延伸,有力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蒲城公安:平安守护有实招 为民服务不缺位】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全天候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合阳公安十项攻坚活动助推平安合阳建设纵深发展】近日以来,为扎实推动合阳县平安建设纵深发展,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县域治安状况和工作实际,全警动员、综合施策,通过集中开展好十项攻坚活动,全力助推平安合阳建设取得实效。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督导调研韩城法院工作。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督导调研韩城法院工作。

渭南中院副院长张艳琴深入华州法院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渭南中院副院长张艳琴深入华州法院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在韩城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8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2年1-11月份渭南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8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2年1-11月份渭南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韩城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韩城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督导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工作。

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督导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工作。

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调研指导公安华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

华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调研指导公安华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

白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知识测试。

白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知识测试。

临渭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警衔衔级内晋升组训考核。

临渭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警衔衔级内晋升组训考核。

11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民警在三贤路社区进行反诈宣传。

11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民警在三贤路社区进行反诈宣传。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

合阳县司法局组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合阳县司法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