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座谈会
时间:2022-11-25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23日,渭南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会议,全体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人员参加会议。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讲话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会议

会上,22名青年干警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法治建设的实践者,传承法官的责任和担当,发挥释法明理作用,解决群众司法“急难愁盼”,让群众感受司法温暖等多视角、多维度、多方位,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体会,部分干警还结合学习体会感悟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成长经历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目标。

交流发言

会上,贺世辉首先为大家专题辅导党的二十大报告不容错过的50个要点,在干警发言环节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成长历程,与大家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为大家明目标、树信心、鼓干劲。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法院的宝贵财富,是法院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中坚力量,也是法院工作高效推进的保障和保证。所以,青年干警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理解“讲政治、讲忠诚、讲奉献”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不断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时代风采。

他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好干部、一名高素质干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事不避难、知难而进是青年干警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的体现,也是推动“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前列创一流”目标实现最基本的要素,青年干警要增强工作本领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和执法办案主力军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苦干实干、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答卷。三是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能克己,方能成己”,守住规矩,方能守住人生。青年干警要守牢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围绕“德、能、勤、绩、廉”全面发展目标,加强党性锤炼、实践锻炼、专业素养的养成,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注重防范各类廉洁风险,依法履职尽责,捍卫公平正义,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