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乡村治理平安建设一体推进 全面筑牢乡村振兴平安根基——蒲城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5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蒲城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于振宏主持并安排相关工作,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乡村治理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大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各镇(街道)、政法各部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要牢固树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信念,持之以恒抓、久久为功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结合平安建设集中宣传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营造集中宣传的浓厚氛围,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宣传热潮,确保“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取得满意成绩。二是全面规范提升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按照县委平安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全面提升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要求,整体提升规范到位。三是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镇(街道)、各有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标重点任务,加大统筹推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高质量推进试点任务。各镇(街道)至少培树打造2个基层治理工作品牌,争当全县、全市、全省“单项冠军”。四是加大平安镇(街道)平安村(社区)创建。精心组织实施平安镇(街道)、平安村创建活动,切实把平安创建活动做实,用各镇(街道)、各村、各行业“小平安”守护全县“大平安”。五是加大工作力度,筑牢平安乡村建设根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按照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双百”行动反馈问题、自查弱项短板和全县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的既定部署,统筹抓好平安乡村和乡村治理工作,确保一方平安、治理有效,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六是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严格执行重大请示报告、政法委员述职等制度机制,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要注重日常工作积累,规范整理各类台账资料,对《条例》落实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七是扎实做好年末岁初信访维稳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积案大化解,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