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在湭河水库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
时间:2022-12-1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护航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进一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月9日上午,渭南中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揭牌仪式在市湭河水库管理处举行。渭南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徐红卫与湭河水库管理处主任李国强共同为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揭牌,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闵卫红等相关法官干警及湭河水库管理处同志参加了此次参揭牌仪式。

仪式上,李国强介绍了湭河水库的概况,和近年来水库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采取的相关措施以及水库在承担城市防洪、城市供水、水源保护和农业灌溉、人员配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红卫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湭河水库是渭南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在湭河水库管理处设立 “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是渭南中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延伸司法服务,共同助力辖区内环境保护,探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新举措,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渭南市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湭河水库是南山支流上的一座中型水库,坝址位于渭南市区以南4.5公里的蒋家村,控制流域面积224k㎡,地表水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包括黄土台塬区和丘陵沟壑区沋河集水区,南北从水库大坝至沋河源头以及箭峪水库及其集水区,总面积约255.1k㎡。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湭河水库自建成蓄水运行以来为渭南市区供水、城市防洪、农田灌溉发挥了一定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对削减南山支流洪峰,减轻渭河的洪水压力,拦截粗颗粒泥沙进入三门峡库区起到了很大作用,成为渭南市供水的水源工程。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