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践初心勇毅前行保平安 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年度亮点工作综述
时间:2022-12-13 作者: 通讯员 吉琪雪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全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部省市公安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强“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营造严防、严打、严管、严治的强大声势,有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居乐业。

坚持狠抓平安建设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高新分局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节点意识,打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监管三大战役,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各类会议、活动、节点万无一失。

打击犯罪,我们义不容辞。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高新分局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1-10月共立刑事案件175起,破案96起,共受理治安案件333起,查处143人,平安高新建设深入推进。

疫情防控,我们冲锋在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新公安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疫情防控“藏蓝”防线,牵头负责疫情流调溯源、社会维稳等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查控车辆5万余辆,核查线索4000余条,流调5000余人。携手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各级力量,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未出现战斗减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公安责任担当。

巡逻防范,我们从未停歇。立足辖区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压警情、控发案、护稳定、保民安”的核心目标,对治安复杂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防频次和密度,“百日行动”中组织投入社会面巡逻防范警力500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万余人次,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亮灯巡控,保持“警灯常亮、警车常见、警察常在”,有效预防、发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站好“平安岗”、守好“平安夜”。组织警力对重点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和社会治安隐患,创建“平安小区”“平安校园”,开展逢五、周末夜查、夏季治安巡查宣防等集中统一行动7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1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7起,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29起,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心、安全、安稳的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高新分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推行户籍业务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真正把“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落在实处。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公安民警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抓帮扶促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运用110宣传日、禁毒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持续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推动形成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良好工作格局。针对高新区经济发展快、经济案件高发的形势,高新分局积极护航企业发展,创新开展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今年评出2个无经济犯罪社区并挂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狠抓队伍管理 全力锻造高新公安铁军

聚焦队伍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战时关心关怀十项措施,切实加大暖警爱警力度,有效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加强靶向练兵,强化政治轮训、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教育引导全警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护航发展、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努力用维护稳定的新业绩、新形象展现高新公安新担当。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