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党建引领促发展 高效治理增实效
时间:2023-01-09 作者: 通讯员 丁雨欣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丁雨欣)今年以来,华阴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向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是市委政法委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主责,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定期不定期召开机关支委会、党员大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研究制定党支部建设标准,多措并举,力求机关政治建设得到全面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得到全面提质。

抓牢思想建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政治坚定源于理论自信,理论自信需要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讨论、整体把握、系统解读,让思想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展“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讲师”主题活动共十三期,让党员干部在备课中自我启迪,在授课中自我升华,在总结中共同提高,切实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人人是主角、共同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履行服务职能。党支部积极响应共驻共建的东兴路社区号召,结合工作职能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平安建设,科普反邪知识,倡导文明新风,让人人参与的氛围感深入人心。不断完善“信访门诊”,扎实开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集中宣传、集中排查,集中化解一批社会矛盾,对排查的矛盾纠纷建档立卡,制定化解方案,扎实做好社会稳定矛盾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消灭在基层,化解于萌芽,治理于村镇,稳控在当地。

夯基固本,治在基层。面向未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