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平安建设】蒲城公安:持续深化矛盾化解 提升群众和谐指数
时间:2022-12-13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防线,严格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提前谋划,起步于“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广泛开展矛盾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积极与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的信息线索,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促进社会和谐。

把握主动,立足于“稳”。发挥社区民辅警、义警、网格员、村干部等人熟地熟优势,围绕邻里之间、家庭矛盾等进行动态掌握,上门高效调处,共同做好辖区治安稳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依靠社区及各网格建立联络机制,帮助易犯罪的高危人群回归正常生活。依托“平安关爱”行动,对吸毒人员及家庭成员进行帮扶救助,力争挽救一个人,教育一家人,影响一片人。

加强宣传,站位于“早”。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思路,结合反诈、法治、防火防盗等宣传工作,送法上门、送法入企、送法进校,全面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采取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从源头遏制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