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四个坚持”提升扫黑除恶工作实效
时间:2022-12-20 来源:白水政法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白水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省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2022年全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聚焦“四个坚持”,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持续释放高压信号,成立四个督导组,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全县各镇(街)、村(社区)和相关单位扫黑除恶斗争入户宣传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集中开展督导活动,实地查看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弱项不足,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形成县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坚持强化执法。深入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通过电视台及公众号微信发布《关于征集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涉黑涉恶及乱点乱象线索的通告》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平安信》,督促政法单位规范制发“三书一函”,依法严惩行业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累计向各行业领域制发“三书一函”18份,有力推动行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大力宣传。一体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平安白水建设宣传活动,组织各镇(街)和成员单位制作大型宣传牌16个,印制宣传海报6万余张、宣传纸杯50万个,征集扫黑除恶短视频4个,利用全员核酸检测制作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贴15万余张。

坚持协同共治。以综治中心为依托,组建镇(街)、村(社区)巡防队300余支4000余人,指导全县139个行政村(社区)成立调委会;建立“分析研判+信访举报+调度汇总”三位一体的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实行每月“零报告”制度;建立村(社区)干部县级部门联审机制,严格村(社区)“两委”选拔任用程序,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了涉黑涉恶问题。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