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2月第一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12-04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白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渭南市举办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全市联动大直播举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渭南市公安局公布四起火灾案件典型案例,以增强警示教育作用,鸣响森林防火警钟。合阳县检察院积极主动投入黄河合阳段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力保生态安全黄河安澜……下面来看本周渭南政法工作。

渭南中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白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渭南中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为进一步发挥学习贯彻落实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日,渭南中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白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安排,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到白水县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王宏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报告。

【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结业】11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期5天的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结业。此次轮训从11月21日开始,持续至11月25日。期间,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了知名专家专题授课。轮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辅导课、警示教育课、理论宣讲课。参训人员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思考深入,达到了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的预期目的。

渭南市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举办 渭南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市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全市联动大直播成功举办】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10时,由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公安局、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渭南市交通运输局、渭南市司法局、共青团渭南市委主办,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渭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渭南市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全市联动大直播”成功举办。渭南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红川应邀在演播室接受采访,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燕萍、法制支队支队长周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平、高新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晓文在高新区渭清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直播点参加活动,并向广大群众赠送安全头盔、挂历、年历。今天的活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采取演播室和室外连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大直播活动。

【渭南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渭南中院干警利用周末假日时间,走进街头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公布四起火灾案件典型案例 市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业务技能评比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公布四起火灾案件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查隐患、破火案”“林区百日行动”“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和林区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对各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重拳打击,最大限度清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渭南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布近年来我市发生的4起典型森林火灾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复议业务技能评比活动】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要求,提高渭南市两级行政复议机构业务水平,增强行政复议工作能力,有效发挥复议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渭南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近期,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复议业务技能评比”活动。

【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为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工作机制,妥善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县域平安稳定。11月28日,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出席会议,全县16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平安富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庭庭长、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华州区政法部门深入高塘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11月30日上午,全区政法部门“向人民报告”巡回活动在高塘镇分会场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出席并讲话。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专题推进会】11月2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近期检察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华阴市检察院检察长燕崇纲走访渭南市人大代表张锋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督导调研大荔法院工作】12月1日上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审管办主任王米米,执二庭庭长刘丰,赔偿办主任郭丽一行赴大荔县人民法院督导调研审判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成,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及执行局、审管办、综合审判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走访省人大代表雷洋洲及民盟省委会常委、渭南市委会主委、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为进一步增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不断推动和改进检察工作,12月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雷洋洲及民盟省委会常委、渭南市委会主委、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

【富平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富平法院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林虎,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新哲,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温耀锋,副组长惠天栋、石峰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走访渭南市人大代表张锋】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11月30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走访了渭南市人大代表、华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锋,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富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带领院党组成员主动上门纳谏、接受监督,分别走访了县内20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公安局以务实高效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市司法局五个突出持续推进法治渭南建设

【渭南市公安局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创文工作】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通报创建工作存在问题,下发《关于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安排交办任务的通知》,市区各级公安局机关针对当前薄弱环节,对照目标找差距,抢抓时间补短板,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创建任务,为渭南市创建大局贡献公安力量。

【渭南市司法局“五个突出”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服务牌”持续推进法治渭南建设】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与否,关系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关系法治渭南建设水平,关系营商环境,更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渭南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通过源头预防、事中审核和事后监管,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防范制度风险,推进依法行政,为加快建设渭南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澄城县委政法委高位推进清廉建设取实效】自清廉澄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清廉澄城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紧扣“三字”文章,高位谋划、迅速实施、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确保清廉建设活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大荔县深化共建共治共享 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今年以来,大荔县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为党旗添彩、为发展建功、为群众造福的理念,城市各领域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强化各方“责任感”,树立师生“使命感”,不断推进城市基层治理提质见效。

【潼关法院太要法庭司法担当利民事 扎根基层解民忧】基层法庭是人民法院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桥头堡,是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是服务群众、解决纠纷的第一线。近年来,潼关县人民法院太要人民法庭不断加强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民意为导向,把小事做好,拓展人民法庭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辐射功能,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合阳检察力保生态安全黄河安澜】 陕西省合阳县检察院坚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合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基层改革试验地和社会治理样板县“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大局,因地制宜提出“黄河保护+湿地保护+动植物保护+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四位一体公益诉讼检察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思路,积极主动投入黄河合阳段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以党建为引领,以司法保护为手段,保护生态安全,保障黄河安澜。

【临渭公安:冬训实战砺精兵 锤炼本领担使命】冬日的临渭巡特警警营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涌动,全体队员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推进岗位练兵工作,扎实开展冬季警务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巡特警队员警务技能、实战水平以及应对紧急警情、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蒲城公安:做优警营“小板凳”调解室 打造基层基础工作新名片】虽是初冬,但蒲城警营却涌动着火一般的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蒲城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21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2名民警兴高采烈地拎着“小板凳”从张伯家回到派出所,原来他们刚刚成功调处了张伯和邻居因院墙引起的矛盾。据了解,这已经是陈庄派出所依托“小板凳”11月份成功调解的第5起矛盾。

【合阳公安深化矛盾多元化解 擦亮枫桥合阳名片】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以创建“品牌调解室、调解员和调解队”为依托,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形成了社会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有力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合阳建设纵深发展。

12月2日,渭南市举办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全市联动大直播。图为民警引导群众现场体验酒驾醉驾。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2日,渭南市举办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全市联动大直播。图为民警引导群众现场体验酒驾醉驾。记者 许艾学 摄

参加活动领导向群众赠送安全头盔。记者 许艾学 摄

参加活动领导向群众赠送安全头盔。记者 许艾学 摄

民警引导群众体验安全带的保护作用。记者 许艾学 摄

民警引导群众体验安全带的保护作用。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督导调研大荔法院工作。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督导调研大荔法院工作。

渭南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

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

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华州区政法部门深入高塘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华州区政法部门深入高塘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澄城县委政法委机关观看警示教育片。

澄城县委政法委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富平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富平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走访渭南市人大代表张锋。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走访渭南市人大代表张锋。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合阳县检察院干警与河务局执法人员巡查黄河河道。

合阳县检察院干警与河务局执法人员巡查黄河河道。

临渭公安冬训实战进行中。

临渭公安冬训实战大练兵进行中。

11月21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2名民警兴高采烈地拎着“小板凳”从张伯家回到派出所。

11月21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2名民警兴高采烈地拎着“小板凳”从张伯家回到派出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