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图)
时间:2022-11-24 作者: 通讯员 杨雨晨 来源:澄城县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雨晨)11月24日,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处理矛盾、化解纠纷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多元解纷体系,将基层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矛盾纠纷化解对于更高水平平安澄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发挥好镇村调解委员会作用,健全调解台账、建立调解档案、规范调解程序、提升调解能力,做到应调尽调;二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发挥好领导干部和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综合研判与重点研判相结合的矛盾纠纷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防御措施,建立化解台账,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