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图)
时间:2023-07-21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法律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7月20日上午,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组织召开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辖区内20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法律明白人”培训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征地补偿、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养老保险等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针对性地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对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参加会议的法律明白人代表对参与矛盾纠纷调解、政策法规宣传、法律服务等基层法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分享了日常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并表示今后会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更好担起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

此次培训,在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职责,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带领身边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