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7-22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722092518

7月20日,潼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22101350

会议学习了6月8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县检察院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学习了《规范案事件信息发布和报道的实施办法(试行)》并通报了6月份《陕西政法舆情月报》;听取了政法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及2023年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事项,审议了《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完善法律监督体系 以自治组织法治化建设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方案》和《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作平台建设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722101354

微信图片_20230722101357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坚持以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以党性修养确保对党忠诚,以砥砺实干锤炼党性修养。要守牢安全稳定“生命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规范案事件信息发布和报道,做好政法宣传舆情处置工作,确保政治安全。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生态等领域风险,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重复积案大化解、源头治理大攻坚专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平安建设“关键点”,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宣、建各项工作措施,最大程度提升社会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建设。要做好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考核指标管控工作,紧盯21项考核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常规工作不失分或少失分,创新工作多加分。要按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县镇村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健全机制,加强预测预警,认真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新动力”,积极探索推动基层治理、安全稳定、平安建设、政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高效开展的新举措、新办法,推出一批代表潼关政法工作形象的“潼关政法”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