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召开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22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富平县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722090837

会议通报了富平县诉源治理工作情况,亢鹏对全县诉源治理工作作了强调。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激发诉源治理工作动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深化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创造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722090841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紧扣主要任务,全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落实。一是强化源头预防,着力将矛盾纠纷防止于未发,重点抓好“5个加强”:加强基层矛盾纠纷预警预防;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治理;加强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自治规范建设。二是强化前端化解,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重点抓好“6个要”:要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要大力推进行业、专业调解;要不断加强行政调解;要推动深化律师调解;要加强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工作;要切实发挥信访化解矛盾作用。三是强化关口把控,着力将矛盾纠纷终结于始发,重点抓好“6项工作”:健全诉源治理衔接机制;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工作;认真把好案件“入口关”;加强纠纷化解方式引导;探索建立类型化诉前纠纷解决模式;减少衍生诉讼案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722090844

会议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各部门、镇办、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