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组图)
时间:2022-11-25 来源:平安富平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近日,富平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2年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在政法各单位开展督察和巡查

本次督察和巡查工作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分四个工作组深入政法各部门、基层科所队庭及镇(街道),采取自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为牵引,政治督察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依法履职、队伍建设、《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8方面,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重点围绕从严治警、警容风纪、值班备勤、窗口服务等4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暗访检查等方式,挖掘各单位工作亮点,查找存在问题,特别是落实“三个规定”方面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对政法各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同时对基层政法委员统筹协调综治中心、社区网格、人民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开展矛盾协调、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开展检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

在基层科所队庭开展督察和巡查

通过开展政治督察和巡查工作,牢牢扭住党管政法这一原则,推动政法各单位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属性、政法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加强自我革命,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对于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已完成4个政法部门、1个交警大队、14个派出所、4个法庭、6个司法所、4个交警中队及9个镇(街道)的督察和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检查验收,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