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平安在身边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扎实开展平安建设走访工作
时间:2022-11-29 作者: 通讯员 韩吉祥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广泛收集辖区社情民意,倾听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分局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入企业、走学校、访村组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经开公安一直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作为一项主要工作,在大走访活动中,治安大队民警先后走访了辖区大唐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凯泰建材城、邮政分拣中心等10余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民警都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向企业员工汇报了公安分局一年来在刑事打击、安全防范、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看完视频汇报后企业员工代表纷纷对分局各项公安工作称赞;随后民警和各企业员工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民警重点就影响企业发展治安突出问题、企业内部安全和需要公安机关加强为企业服务的事项征求了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员工均表示在公安机关的辛勤努力下,企业周边及内部治安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治安防范越来越强,实现了企业安心生产,员工认真工作,企业收益增加的目的。

带着对广大师生浓厚的感情,治安大队民警先后走访了辖区的渭南中学、高新区实验小学、长安观幼儿园等8所学校,向学校师生汇报分局在刑事打击、安全防范、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民警重点就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校园师生安全、校园护学岗征求了学校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渭南中学副校长穆晓刚对公安机关长期坚持护学岗,保护学校师生安全表示了感谢,同时提出了每年增加一至两次法治教育课的建议。

大走访活动中,治安大队民警采取集中座谈、沿街巡访、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与辖区群众促膝相谈,共叙平安。在辖区阳曲街道办黑杨村走访时,民警和村书记、村治保主任、村民代表在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畅所欲言,村民代表王义川发言时说,这几年老百姓感觉到很安全,村里小偷小摸没有了,邻里纠纷有人管,村民都能安心发展经济。村干部梁兴才发言时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安分局的民警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辖区人民群众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在辛市街道沿街巡访时,群众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加大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避免人民群众上当受骗,避免财产损失。在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同时,民警详细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了最新的陕西省出行防疫政策措施。

通过认真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加警企、警校、警民之间的感情,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收集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2条,为辖区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及分局进一步科学细致谋划2023年各项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