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户政小窗口 服务大舞台
时间:2022-11-22 作者: 通讯员 李平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沟通最频繁的窗口之一,户籍窗口服务质量的高低是衡量为民服务效果的一把标尺。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户政窗口不断推出“便民”“亲民”“利民”新举措,全面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服务群众意识。要求窗口民辅警端正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熟练掌握《渭南市公安机关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等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咨询的户籍业务做到“一口清”,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质量。

贴心面对群众,改善窗口服务环境。坚持“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服务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善接待环境,在户籍室的显著位置,摆放十余种办理户籍业务明白纸、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所需材料,还配备拍摄身份证照片所需外套、老花镜、提供饮用水、休息候椅等暖心设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践行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工作理念。

强化便民举措,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对辖区孤寡老人和残障人群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上门服务,将服务平台延伸至偏远村庄。通过微信群咨询、电话预约等方式,依托社区警务室积极为群众积极开展上门办证、户籍业务咨询等服务,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作为最接近基层群众的服务窗口,户籍民警为办事群众送上一杯热水、一个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就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捍卫着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