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加强犬只管理 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2-11-15 作者: 通讯员 陈洋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管委会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高新北区养犬管理工作。近期,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犬只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闻令即动。按照要求,经开公安闻令即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养犬管理相关工作。会后,下发了通知,对养犬管理宣传工作又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强力宣传营造氛围。为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经开分局多角度、全覆盖式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宣传车辆进行流动宣传,确保不留死角。分局巡特警大队、辛市派出所和龙背派出所每天各出动一辆警车通过音频形式向辖区人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全局民辅警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平安创建大走访活动”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渭南市养犬管理办法》,讲解流浪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影响及疾病传染的危害,纠正劝导遛狗不拴绳、粪便清理不及时等行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媒体和辖区的电子屏幕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的覆盖面。截至目前,劝导遛犬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1起,发放养犬宣传资料800余份,各类电子屏幕宣传36处,微信朋友圈宣传人数达15000余人,在辖区形成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

专项整治督导推进。针对辖区某学校内长期存在流浪犬存在的顽疾,10月28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联合城市综合管理局、辛市街道办等单位开展了专项整治,现场要求辛市街道办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重点对学校周边村组犬只开展细致摸排建档,组织村组干部逐户上门宣传,力争杜绝流浪犬。针对一些无人认领的长期流浪的犬只要求城市综合管理局加大捕捉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只捕捉一只。同时分局巡特警大队积极配合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大型犬和烈性犬的捕捉。

通过宣传整治,辖区人民群众的养犬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有效地举措,全面推动养犬管理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