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公安“六个全力”扎实推动平安建设纵深开展(组图)
时间:2022-11-24 来源:临渭公安
【字体: 打印

近期,临渭公安分局全局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锚定打造平安建设“新高地”的总目标,高位组织推动,全警动员参战,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持续维护主城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提高标准 加压奋进 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

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首要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迅速成立了以杨卫军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平安建设民警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深化平安建设、喜庆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多项工作方案,组织举办了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警种责任,动员全警参战。全局各单位迅速响应,立足警种职责,细化方案措施,积极发动全体民辅警投身巡逻防控、刑事打击、走访宣讲、民生服务、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攻坚举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全面打响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测评攻坚战。

科学布警 精准发力 全力打好巡逻防控持久战

紧盯冬季治安形势特定,依托“五二一”巡防处突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和科学用警,合理设置固态巡区、机动巡区和必巡点,每日出动360余名警力、90余辆警用车辆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反分队装备精良,每日穿梭在繁华商圈、广场公园、校园周边,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行动,及时预防、发现、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警民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积极发动5670余名群防力量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充分发挥专职巡逻队和义务巡逻队“两支队伍”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实现对重点路段、沿街店面、背街小巷常态化巡逻防控、隐患排查,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

重拳出击 高压震慑 全力打好突出犯罪歼灭战

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依托新型技术手段,结合传统侦办的规定动作流程,每天分析研判刑事发案情况,总结发案规律特点,认真开展串并分析,对侵财类案件和其他大要案件进行流程化分级分类盯案追踪、分析研判,进一步拓展侦查手段,亮剑大案要案,力破民生小案,全力打击震慑各类突出违反犯罪活动。10月份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人,追逃18人。扎实推进禁毒打击整治工作,对全区公交车和校车驾驶员进行禁毒教育宣传和“毛发毒品”检测,集中开展涉毒违法嫌疑人抓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毒人员67人,采取刑事措施33人,移送起诉24人。

警种联动 主动响应 全力打好走访宣讲协同战

纵深推进“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机关科室大队300余名警力每周深入包联村组、群众家中,积极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物品,宣讲公安工作成效和安全防范知识,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和急难愁盼问题,零距离征询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5类80余条,分门别类进行归纳总结,及时反馈辖区派出所和相关警种部门,迅速跟进措施,下茬整改整治,帮助解决落实,确保群众满意。各派出所紧抓“活动”契机,发动民警入驻社区,逐村入户调查走访,开展“向人民汇报”暨平安建设满意度宣讲会,动态掌握辖区行业场所、出租房屋、重点人员和隐形矛盾情况,建立健全各类基础台账,了解治安状况和辖区动态,全力化解各类突出矛盾隐患300余个,确保了辖区底数清、情况明、治安好。

牢记宗旨 改革创新 全力打好服务民生主动战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突破户籍窗口发展的“卡脖子”环节,加强窗口单位软硬件设施建设,推进便民利民措施,实行窗口延时服务,全面推进“一窗通办”“一站式”办公,公开相关业务办理的程序、时限、条件及依据,为群众提供桌椅、笔墨、纸张、饮水设施、一次性口罩等暖心服务。在各村(社区)警务微信群定期推送户籍办理流程,加强线上服务,确保群众办理业务只跑一次。对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或有紧急特殊情况的困难群众,增设特殊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首接受理、全程咨询、代办帮办、上门服务,确保以小举动、小措施赢得大民心、大满意。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1100余件,电话咨询1300余件,办理“跨省通办”迁入业务112件,省内“一站式”迁移业务968件。

把握大局 直通群众 全力打好平安宣传阵地战









秉持“线下媒介精准宣传,线上媒介动态宣传”的思路,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措施,全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辖区居委会、社区开展防电诈、禁毒等宣传工作,通过游飞字幕、宣传喇叭等形式,不间断宣讲公安工作成效及“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主动策划法治宣传进企业、警营开放进社区、禁毒日宣传在身边等活动,强化警民联系,助力平安建设。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两微一抖一头条”等新媒体宣传矩阵效应,配合传统宣传手段同向发力,全方位“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展示临渭公安良好形象,竭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万余份,各类媒体宣传短片8条、专题广播2条,宣传稿件70余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