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多举措推进《陕西省律师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2022-12-2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渭南市司法局将学习宣传《陕西省律师条例》作为推动全市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高站位组织领导、多层面部署推动,以《陕西省律师条例》的贯彻实施有力推动渭南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渭南建设。

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陕西省律师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学习宣传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及重点内容,推动各县(市、区)、市级各党政机关将《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八五”普法工作重点内容,纳入今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和相关专题宣传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定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在律师行业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并充分利用媒体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在市县两级党政机关、市县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及全市律师行业同步开展。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学,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市政府办党组安排专题学习《条例》。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统筹指导辖区学习宣传工作的同时,强化自身学习,将执业许可、律师事务所设立及管理、律师执业权利和义务、执业保障和监督管理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组织学习《条例》,并对全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市律师协会印发《渭南市律师行业<陕西省律师条例>宣讲活动方案》,成立宣讲活动领导小组,组建由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组成的34人宣讲团。各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通过原文研学、集中辅导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条例》学习全员覆盖。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