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在检查驻渭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强化校地协同 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时间:2022-11-25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上午,市长陈晓勇深入渭南高新区、临渭区检查驻渭高校和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校地协同,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陈晓勇先后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轨道运校、渭南技师学院,详细了解师生和后勤人员出入管理、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学校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好的制度做法,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渭南师范学院,陈晓勇询问了解疫情处置应急准备情况,指出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快速管控所有风险,挖掘资源做好储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陈晓勇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照防控方案,优化完善措施,科学精准推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外出审批报备、消毒消杀通风、错时错峰就餐等制度,按照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运送、外卖快递管理等工作,全力守好门、管好人、控住物,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丰富师生课余生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要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发挥派驻指导组作用,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做好各类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