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建所一周年工作回眸
时间:2020-01-20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不忘初心锻造“四铁”队伍 牢记使命书写平安答卷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建所一周年工作回眸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11月18日,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挂牌成立,这是一个永远载入我们古徵人记忆的日子。忆往昔,从基础待兴中迈步,在荒草萋萋中奠基,挥洒着奋斗的心血和汗水,绽放着青春的热血和辉煌,收获着辖区的安宁与平稳。一年多来,古徵派出所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打造“平安古徵”、“法治古徵”、“和谐古徵”、“服务古徵”、“文明古徵”的征程中,锻造“四铁”队伍,书写平安答卷。辖区没有发生大的治安案件,社会政治治安形势平稳,护航发展赢得各方赞誉。

我们走过了高点建设的一年。坚持高点起步,狠抓基础建设。从办公地址的选址、设计、建设、布局、资金的争取、规范化建设,大到办公区、休息区、警务大厅功能分区,小到民警衣、食、住、用,坚持高站位筹谋、高起点建设、高效率推进,仅用短短3个月时间,建成了令社会各方瞩目领导同志刮目相看的高规格规范化派出所,营造了干事创业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

我们走过了全力扫黑的一年。提升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坚持内外并举,形式多样,点线面结合,通过窗帘、墙体、展板、横幅、LED屏、发放标语等不拘一格的文化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样化、丰富化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对辖区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进行了资格政审,并对3名曾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理的干部专题向城关党(工)委、街道办作了书面专题报告。落实“五个大起底,三个再来一遍”要求,翻查刑事案件28案,治安行政案卷83案。接受核查扫黑线索任务17条,已查结回复9条,待回复7条(重复2条)。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全国扫黑办转办线索全部保质保量完成核查工作,顺利完成核查清零任务。

我们走过了撸袖实干的一年。坚持以打促防,强化威慑效应。侦破了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方关注的发生在我县城区及附近县市的张小峰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端掉了李保才、范李顺制售毒窝点,抓获了公安部A级逃犯张世刚及跨省逃犯曹全明。一年来,共接处警1925起,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0余起,刑事拘留8人,逮捕10人,追逃7人,取保候审5人,办结各类治安行政案件75起,行政拘留43人,治安罚款150人,警告4人。侦破零包贩毒案件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人,逮捕4人,起诉3人,查处吸毒人员2人,强制隔离2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

我们走过了强基固本的一年。坚持以防促安,夯实治安根基。我们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为主线,以“五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发生”为目标,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为抓手,聚焦重点人、地、物、事,实行一人一册一档,研判管控无盲区,完善矛盾纠纷源头管控“五项机制”,经常性开展行业场所消防、涉危、涉爆、涉毒、涉恐检查,吸毒人员在册登记67人,其中社区戒毒7人,尿检检查36人。采集“一标三实”信息7298余条,录入DNA信息403份,Y库采集372个家系2735人,采血家系335个,行政拘留涉访人员2人,发放行业场所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确保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我们走过了亮点纷呈的一年。坚持突出重点,凸显特色亮点。以智慧小区、智慧门牌、“社区微信+”等管理形式,搭建辖区辅警信息报送微信群,通过网上互动、信息互通、资源互补,对矛盾纠纷实行“微报送”和“微防控”,努力使单向管理向双向互动、线下向线上融合,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结合起来,创新了新时期网上“枫桥经验”模式。实行警校联动,站好“护学岗”,强化检查,筑牢“防火墙”,夯实主责,架起“保护网”,长效机制,撑起“平安伞”,形成了具有古徵特色的早晚间常态化护校安园新常态。坚持文化育警,注重点滴渗透,以党建、扫黑、法治、优警、强警、严管等主要内容,铸就了独具特色不可复制的古徵警营文化。

我们走过了铸魂锻魄的一年。突出党建引领,锻造“四铁”队伍。我们将党建文化、党建宣传作为铸魂锻魄的有力抓手,坚持内外并举,同步发力。外在宣传上,警营文化以真理的光芒、红船劈波行、走进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等板块,直观、形象、立体、生动展示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开展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常态学习方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借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分管理、“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表态发言、开展“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交流、召开“学习‘枫桥经验’我该怎么办”主题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早晚护学我在岗”示范岗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砥砺党员民警的理想、信仰、信念、信心,打造钢班子,铁队伍。

我们走过了和谐充盈的一年。坚持严优并举,打造活力警营。坚持作风建设在路上,从领导分工到岗位职责、从晨训练兵到实战应用,从制度落实到跟踪问效、从工作点评到分析研判、从警营警容风纪到内务管理大整改,从卫生奖罚制到流动红旗评比,利用每日晨会、每周总结、每月跟进考核结果,从严从细从实确保了每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从优待警到极致”,通过民警节假日值班改善伙食慰问、生日送蛋糕祝贺、民警生病上门慰问、民警直系亲属红白喜事慰问、民警心理压力缓释辅导、女警喜庆三八、迎新欢送座谈、警营趣味活动等举措,打造了团结奋进和谐一流警队。

我们走过了实战强警的一年。坚持常态实训,砥砺综合素养。利用“传帮带”、日学周训、晨会点评、实战历练等形式,在早晚间护学、晨间噪音治理、社会面治安巡逻、卡点查缉、执法办案、安保维稳、乱点治理中锻炼民警,确保了年轻民警快速成长,涌现出一批示范标杆。一名同志被县局评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战时先进个人,一名同志被县局评为“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先进个人”,两名同志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们走过了外树形象的一年。坚持内外潜力,外树形象。从寒风凛冽的冬天到微风和煦的春日,从酷暑难耐的夏季到秋高气爽的秋日,处置警情、护学站岗、雨夜守候,抓捕逃犯,同志们初心不变,坚守不变。队伍当中,有的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实干责无旁贷,解决难题非他莫属;有的沉默无语,战斗扫黑前沿实堪担当;有的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积极传帮带;有的老骥伏枥,带病工作,树立标杆;有的独当一面,驾轻就熟,能力彰显;有的勤奋敬业,虚心好学,脱颖而出。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西部法制报传媒网、搜狐网、华山网、渭南政法网等30多家媒体刊发所上宣传稿件100余篇次,县局网页刊发调研2篇,信息110余条。

我们走过了喜结硕果的一年。坚持追赶超越,勇于争先创优。古徵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先后引来县局各科室及周边的蒲城、大荔县公安局民警学习参观,特别是受到了来澄检查工作的渭南市副市长、渭南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的高度评价。古徵派出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认证、Y库信息采集任务率先全局完成,备勤休息用房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2019年全市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在澄城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所党支部被中共澄城县委授予“标准化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被县局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被县局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