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学党史悟真理 履使命强担当 渭南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渭南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为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推进和带动全市教育整顿阶段工作,实现上下协同、整体联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渭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晚,渭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党史悟真理、履使命强担当”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会上,集中领学了中、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本本主义》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班子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谈对教育整顿的统筹思考、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体会、对分管工作的提质谋划。

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为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政法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意义重大。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推进政法队伍思想建设。教育整顿是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务实举措,这就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为教育整顿奠定强大的思想基础。要以“担当作为”为关键,为教育整顿工作定好总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要突出渭南亮点,发挥渭南优势,谋划好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有特色、出亮点。要以“建章立制”为保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社会稳定上,体现到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到创新社会治理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书记刘永利结合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讲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务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务必理论联系实际,把教育整顿工作搞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要做到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评判标准。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奋斗史,要坚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深融在一起,把民族复兴具体到推动渭南新时代政法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力做好平安渭南、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为改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史、斗争史。作为政法领导干部,要认真对待,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要慎独于始坚守底线,严明规矩纪律,要改进工作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副书记万晓峰讲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法工作就是坚守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大对政法队伍的领导和管理;要抓住教育整顿难得的机遇,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对违纪违法的干警严肃处理,清除害群之马。要以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把工作做在平常,补齐短板。要以执法监督为抓手,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专职委员李震以《学党史、铸党性、强作风》为题发言讲到:要认真学习铸党性,谋划工作抓落实,改进作风自我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之基,不断修炼自身;要始终以人民为根本标准,始终严于律己,不断锤炼,不断提升自我。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中,“自我始”且持之以恒。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新时代推进渭南政法工作和人民群众新期盼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做实做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推进新时代渭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