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环资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2-11-22 来源:临渭法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要求,落实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司法合作 为黄河中游西岸及渭河沿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的意见》,11月18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与渭南市中院环资审判相关庭室召开第一次环资工作联席会议,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通过个案深入探讨民事公益诉讼中能否采纳专家意见作为证据,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会商了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沟通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并结合公益诉讼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双方一致表示,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在专家论证、技术协助、调查取证等方面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完善生态协同保护“大格局”,共同奏好生态环境保护“大合唱”,为渭南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