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杨建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时间:2021-04-10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4月9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处长、支队长、政委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0年两次考察陕西并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在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期间适用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十一条,是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重要的政策文件,对于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

杨建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推动渭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要强化政策运用,认认真真抓查纠整改。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党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特殊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要切实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要求,把政策传达到每个民警。要按照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统一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坚定追赶超越,扎扎实实抓主责主业。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紧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对一季度工作进行“回头看”。要按照“创亮点”的要求,把握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