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持续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1-04-09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按照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关部署,警务指挥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组织开展“警情回访知民情便民服务暖民心”活动,充分发挥警务指挥系统服务群众职能作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一、接处警工作效率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一是丰富知识积累学习,扎实提高接警工作水平。紧盯实战需求,落实集体学习制度,每周组织接警员系统学习必备的法律法规、接处警规范、心理学等知识,并组织5期专题练兵活动,对156起疑难警情抽取接警录音,集中点评、总结经验做法,切实提升110接警员接警派警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践行服务承诺,做“人民的保护神”。110报警台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承诺,对待群众报警求助,坚决做到态度文明、语言规范、反应迅速,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3月份以来,110报警台通过高效的接处警技巧,先后协调有关单位为群众兑付工资1万元,及时挽救1名自杀青年。三是加大警情回访力度,全面推动提升处警工作效能。常态化开展接处警工作督导检查,积极开展警情回访4113起,针对接处警工作问题症结,对临渭分局、交警支队2起延迟处警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严肃了接处警工作要求,有效推动了基层所队的处警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体验不断优化。警务指挥部将强力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高效落地应用,努力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路”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一日两登、限时办结、常态化宣传推广等管理制度,切实规范平台管理,有效提升群众通过平台办理业务的效率和满意度。3月份来,平台已服务群众查询91374次,办理业务2423件,事项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同时,迅速联合治安、交警、出入境等部门开展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事项、办事指南更新工作,精简网办事项上传资料,该项工作预计于4月中旬全面完成,进一步方便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高效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业务。

三、调研推动“放管服”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对近年来推出的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等放管服措施进行全面梳理,并组织改革工作负责同志赴大荔、合阳开展了实地调研和暗访活动,掌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情况,针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调研情况,部署“放管服”推进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切实将“放管服”红利送到群众手中。

四、全力督办解决信箱留言反映问题。依托市政府“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指定专人按照督办工作规则,积极认真办理12345转办工单和政府信箱留言,对群众反映的户籍、驾考、养犬、麻将馆扰民等民生问题和其他疑难问题加大督办力度,全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先后办结12345督办转办工单96条,事项督办答复率达到100%,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