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09 来源:华州检察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上午,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会议,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雅丽通报了中央第三督导组开展督导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同时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信访安全组、顽瘴痼疾整治组、专项监督组5个工作专班组长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雷永强就专班负责人汇报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心环节的重要意义,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要求,深入谋划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做到有条不紊、靶向发力,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统筹兼顾、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提早谋划、抓细抓实;全体检察干警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强化制度建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保证问题查纠不留死角,真正做到正风肃纪,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