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教育整顿】检察长讲党课
时间:2021-03-1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在渭南检察机关落地落实,3月18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逸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和精髓,结合渭南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法治思想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二、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促推法治中国建设;三、切实增强检察自觉,优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

李逸强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堂党课,同时也是对市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教育整顿是一个很好契机,要借教育整顿的东风,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落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渭南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李逸强强调,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教育整顿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深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推进整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渭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授课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全体干警一致反映,检察长的党课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充分认识到政法教育整顿是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是改进检察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队伍能力、强化职业素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现实需要。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纪律,注重统筹协调、积极投身教育整顿,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强力抓好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教育整顿成果、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