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学习教育抓特色重效果
时间:2021-04-09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自今年3月全市学习教育动员会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抓好全院总动员,明确方法措施,组织开展大讨论,明确各自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定位,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担当。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抓好“四个”紧盯。一盯推进,将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细化为16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将学习教育环节细化实化;二盯保障,安排专人将每天的学习资料推送到机关干部工作微信群,印制《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汇编》,为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提供“精神食粮”;三盯学习效果,建立全员干警全面考、关键少数重点考、中层干部随机考、年轻干警互动考、聘任制书记员晋级考“五考”机制,以考促学,深化实化学习教育效果;四盯学习形式,坚持每天集体学习,开展“开门纳谏评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研讨会,举办“铸牢政治忠诚,打造检察铁军”学习心得交流会,进行政治轮训,讲好专题党课,开设心得体会展评专栏,选树先进典型,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廉政教育片,引导检察人员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该院16项工作全部落实落地,开门纳谏共征集意见建议43条,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该院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细则,明确责任人。截至目前,在做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同时,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深入一线进行法治宣传。

在专题学习方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为全院干警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干警领学;邀请法律专家为干警作专题辅导;组建了“学习检察英模、践行担当使命”先进人物宣讲团,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组织检察人员集中学习,开展政治轮训;开展“云上学习”,推动了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

在警示教育方面,该院上好“四堂课”。上好警示教育大会课,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的举措,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上好廉政教育报告课, 邀请法律专家为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当前全市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体干警敲响警钟;上好观看警示教育片课,组织干警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永葆政治本色》等专题片,使全体干警从灵魂深处受到强烈触动;上好党纪党规集中学习课,采取全院干警大会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全体检察干警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教育整顿、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聚焦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争创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并组织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全方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