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1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图)

为进一步推进城区犬只摸排工作,加强全县犬类规范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4月9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局、城关街道办以及金水、九龙派出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召开了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加强养犬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杨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图)

会上,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长谭红仓通报了近期城区犬类摸底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对摸排工作范围再做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定专人负责,尽快完成摸底登记工作。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图)

治安大队长雷永锋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犬只摸排、办证、免疫等工作阶段、时限做了明确,并就4月份犬类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按期完成犬类摸排工作。金水、九龙所要积极协调城关街道办、住建局物业办等单位,召开城区犬只摸排登记工作推进会,加快城区犬类摸底登记工作;二是做好犬证办理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养犬流程、犬只外出相关规范等规章制度,联合发布公告,通过规范管理,提高市民公共文明意识;三是加大流浪犬捕捉力度。市场监管局要成立专班,常态化开展城区流浪犬捕捉工作;四是加强犬类管理宣传。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媒体,结合自身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规范、文明养犬。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犬类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全县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图)

杨晓红就下一步工作做了五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养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二是强化措施,加快摸排。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增加警力,强化措施,加快城区犬只摸底、登记、造册工作,确保犬类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专项整治,消除隐患。要成立专班,加大流浪犬捕捉和违规养犬整治工作力度,切实消除犬只伤人等不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密切配合,完善各项养犬管理工作制度,全环节全方位推进犬类管理工作。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拓宽宣传渠道,引导群众文明养犬,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规范养犬管理工作中来,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