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喜讯!澄城交警喜获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01-20 来源:澄城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姬磊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1月19日,记者从澄城交警大队获悉,澄城交警大队荣获2019年“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同时澄城交警大队报送的《最美退役军人 交警熊建平》新闻荣获渭南市2019年十大新闻。

据了解,2019年,澄城县交警大队围绕“70年大庆安保”、“四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求新突破、新进展。坚持镜头瞄准一线,话筒对准一线,广大民(辅)警、诸多亮点工作成为新闻宣传报道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2019年,一个个振奋的新闻画面。一场场新闻大仗,一次次新闻盛宴,为一线民警加油鼓劲。齐警心、暖民心、筑同心,涌现出来一批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唱响了一曲曲属于澄城交警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澄城交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通过组织上交通安全课、进企业宣讲、开展实践演练等形式,切实增强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重点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查处、大曝光、强震慑,以路面严查与大曝光捆绑作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形成了高压严管的舆论氛围,强化新媒体宣传创新应用,利用官方抖音号,在交通安全信息传播、典型案例警示曝光、与网友互动交流方面不断开拓,树立澄城公安交警良好社会形象,今年共制作36期短视频,其中四个作品点击破百万,获粉3万余,点赞15余万。2019年,澄城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驾校,运用多种手段和措施,带动和引领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让学员从中真正感悟到“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细节关乎生命”的道理,2019年,澄城交警通过交安宣传这一窗口既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又传播了交警好声音、讲好了交警的好故事,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广大的交通参与者,预防事故发生,减少事故伤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019年,澄城交警大队全年在中央电视台上稿3条,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中央级主流媒体上稿10篇,公安部交管局微发布上稿10篇,省级主流媒体上稿112篇;其中陕西电视台上稿25条,陕西电视台新媒体上稿45篇、陕西日报3篇、西部法制报22篇、华商报9篇、三秦都市报3篇、陕西工人报3篇、陕西农村报3篇;市级主流媒体渭南日报上稿69篇,渭南电视台上稿33篇;省级以下网络媒体上稿2189篇,联合县电视台制作的“交安在线”栏目全年制作专题电视新闻39期,交警自媒体“双微一抖”平台发布信息2604篇,开展网络大直播19次,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