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强化五项措施迅速贯彻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图)
时间:2021-01-14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1月13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渭南市公安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1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的批示精神以及副省长徐大彤、常务副厅长曾岚关于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迅速采取五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建琦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的严峻态势,肯定了最近一段时期全市公安机关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并就贯彻落实好省厅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不懈怠。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岁末年初人流车流加速流动给防疫工作带来的现实考验,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彻底摒弃侥幸松劲心理,毫不松懈地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进一步做好摸排核查,确保不漏网。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既要起到“枢纽”作用,也要落实“前哨”责任,全力做好对辖区涉疫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车辆及冷链物流的核查落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场所,确保不出事。要执行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安监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窗口服务单位等重点部位防疫工作,紧扣当前在场所消杀、出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集中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14+7”、核酸检测等要求,绝不允许疫情在重点场所尤其是监管场所传播扩散。四要进一步抓好内部防护,确保不聚集。要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内部队伍管理和民警个人防护,切实加强门禁登记、测温检查、饮食就餐、病毒消杀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全警外出报备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出差,严禁跨省流动,引导全警形成“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的工作生活习惯,坚决确保内部绝对安全。五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失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对队伍负责、对内部安全负责的态度,带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协调配合、交通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