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四举措推动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3-31 作者: 通讯员 康博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康博)为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重拳打击惩治各类涉网黑恶犯罪,按照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合阳县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了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暨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四举措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发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行动以来,累计侦破涉网黑恶犯罪案件3宗,抓获12人,成功攻克省、市挂牌督办案件1宗,打击涉网黑恶犯罪成效明显。

一、建强组织体系,强力组织推动。领导挂帅。合阳县成立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县公安局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扛起领导责任,健全包联机制,坚持跟踪问效。建强专班。依托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发挥县扫黑办的牵头抓总作用,聚焦各级督办案件、目标案件、重点线索,由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攻坚专班,迅速核查落地,全力破案抓人。专题推进。坚持“周点评、月推进”机制,县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部门专题开会推进,总结成绩,查摆问题,表先促后,采取汇报工作、表态发言、交流经验等方式,积极营造争先进位的竞赛氛围。

二、深入摸排线索,逐条核查落地。全面翻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组织,各职能警种部门全面开展警情大起底、案件回头看、举报投诉梳理等工作,对全县近五年来的涉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认真进行排查,发现一批重点线索,集中力量突破。重点摸排。聚焦各个行业领域,紧盯重点人和事,综合分析研判,迅速落地核查,为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广泛收集。利用抖音平台、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载体,发布《关于征集涉网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公开举报事项、要求、方式、电话,面向社会征集线索,畅通群众检举揭发的渠道。行动以来,共摸排发现有效涉网黑恶犯罪线索3条,立案3起,破案3起,线索转化战果率为100%。

三、紧盯目标案件,强力破案攻坚。聚焦省、市督办案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牵总负责,相关派出所紧密配合,组成破案攻坚专班,两批次赴云南昆明落地抓捕,迅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范某春等3人,该宗省、市督办案件涉网黑恶犯罪案件成功告破。紧盯涉网黑恶犯罪现发案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克难攻坚、顽强拼搏,相关派出所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历经7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相继将涉嫌敲诈勒索的潘某成等8人全部抓获,目前该宗案件还在扩案扩人深挖办理之中。快侦快破涉网黑恶犯罪目标案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综合分析、精准研判,相关派出所密切联动,连夜赴河南郑州实施抓捕,成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王某,时间短、破案快、效果好。

四、广泛宣传造势,积极营造氛围。设置专刊。为进一步激发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的动能,县公安局在公安网主页设置了行动专刊,及时刊发一批信息动态、行动简报、典型案例等,积极营造争先恐后、追赶超越的竞赛氛围。跟踪报道。县公安局确定了一批“战地记者”,跟踪采访、从快编辑、及时报道,行动中一批可歌可泣的典型人和事喷涌而出,有力提升了专项行动的社会效果。集中宣传。向社会发布《通告》,解读打击惩治工作重点和行动精神,对全县易受害群体全员覆盖精准宣传,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到“刀刃”上,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