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红一行检查指导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图)
时间:2023-03-31 作者: 王倩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监督管理,确保司法救助工作及时公正,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3月30日上午,华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红一行3人对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磊汇报了2022年度司法救助工作自查情况,检查组查阅了案卷台账、了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情况。郝红对该院司法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到化解社会矛盾的大局中,重点关注案件困难妇女、未成年人、退伍军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真正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2年,该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4件,救助困难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共14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资金11.5万元,其中一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评为2022年陕西省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典型案例。下一步,该院将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救助渠道,聚合救助力量,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把司法救助与案件办理、未成年人保护、乡村振兴、妇女保护等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强化司法救助的民生关怀功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