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助力平安合阳建设(图)
时间:2023-03-16 作者: 通讯员 丁海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丁海亮)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合阳县扫黑办组织各镇街、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近期,合阳县各镇(街)、成员单位利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走上街头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特别是在开学季,各成员单位走进校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以案释法读本》等,发放宣传资料涉及《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彩页、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途径、常见违法犯罪行为以案释法等,充分调动群众学法用法积极性,鼓励大家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增强了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群众、广大师生认识黑恶势力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法治观念,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为平安合阳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