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交警开展事故现场勘察及安全防护演练
时间:2023-03-31 来源:渭南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春季守护行动”,全力提升事故预防处理民警应急处置及安全防护能力。3月29日上午,华州分局交管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事故现场模拟勘察及安全防护演练,进一步规范事故现场处置流程,提升处置效率。

民警强调了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培训演练的重要性,指出了做好事故现场勘查的防护工作是进行事故现场勘查取证工作、保护事故现场勘查人员和事故当事人安全的必要条件,要求全体民辅警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切实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执法安全。

演练以模拟事故警情的形式,现场模拟一辆小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演练预案设定,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民辅警迅速出警,并第一时间联系各联勤联动部门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出警人员规范摆放提示牌、反光锥桶等事故现场警示标志,做好事故现场安全防护,严防发生二次事故。随即事故勘查组进行事故现场勘察,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民辅警事故现场处置的能力水平,增强了事故现场处置的风险意识,为以后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