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30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借鉴学习实战技能训练教学经验,补齐渭南市实战练兵教学训练短板不足,扎实推动全市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工作发展进步,努力提升全警警务实战技战术能力水平。经过前期紧张协商和精心准备,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51名警务实战兼职教官,于3月13日至22日在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领导重视,积极对接

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渭水强警”工程总体安排部署及魏重光副市长“走出去、请进来”指示要求,在省公安厅政治部的鼎力支持帮助下,渭南市公安局针对全市警务实战训练工作实际,与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及时沟通,共同商定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方案,确定了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并就授课教员选配进行专门对接,特聘武汉学院和郑州警察训练部15名资深实战教官进行授课。同时指派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和政治部警训处副处长带队,跟班学习管理,及时处理培训期间各类问题,确保了培训班按期开班,顺利施训。培训期间,还就后期加强双方校局合作,互动协调发展等工作交流了意见。

突出实战,规范管理

一方面实战引领施训。安排了警察实战训练基础理论概述、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法教学示范、社会面动态巡控与站卡定点防控技战法教学示范、弱光环境用枪教学示范和模拟警情处置训练教学示范等授课内容。同时还组织开展了警察实训团队心理辅导和警务实战实践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使全体学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另一方面严格规范管理。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学员守则》、《一日作息时间》等规章制度,坚持每日四次点名制度和早操、晚自习制度。全体学员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维护渭南公安警队形象,受到了武汉培训学院的肯定好评。

认真训练,积极交流

此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全体参训学员充分发挥渭南警队“不怕苦、不喊累”的优良作风,迅速转换角色、潜心求学,专心听课、积极交流。同时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训练当中实景重现渭北分局近期真实案例,与授课教官面对面探讨,实时剖析失败原因、提出应对策略,在实情、实景、实战的训练模式中不断提升个人教学示范水平。通过10天的集中强化训练,全体学员感受了实操模拟,体验了教学示范,对警务实战技能提升训练的组织形式、教学方法、运作机制和考试考核等有了一定的了解,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下一步,渭南市公安局将以此次集中强化训练为契机,持续推动“渭水强警”工程,不断改进深化教学理念和战训模式,努力提升全警警务实战技战术能力水平,着力锻造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渭南公安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