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迅速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3-04-04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c2455355d2464ecbb69f9bd505ad0870_noop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现锋)4月4日,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深入学习了县委书记邓宽社、县长赵超在县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部署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筑牢风险防范防线和社会治安防线,为平安合阳保驾护航,为社会稳定筑牢屏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二要做好政治风险防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四大工程”,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坚持维稳形势研判等制度,持续做好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县域社会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要提升平安合阳建设水平。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建设。四要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及时跟进省市司法体制改革进程,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全面建立相关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推进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规范开展。五要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以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六要不断深化县委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持续完善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到政法机关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