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金城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暨人民调解工作例会(图)
时间:2023-03-30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金城辖区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进一步提升调解业务水平。3月28日上午,韩城市司法局金城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培训暨人民调解工作例会。

会上,金城办综治办主任张月明对金城辖区治安维稳工作进行通报,通过以案释法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防范措施进行普法宣传。司法所负责人张伟对本月金城办事处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通报,就当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了排查,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要求金城办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聚焦辖区重点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依托“四联调解”工作法,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做好化解工作。随后,针对当前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并通过对案例分析向人民调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解中的方式方法、调解技巧以及人民调解标准化文书格式的填写规范和要求。

通过培训,全体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详尽掌握了人民调解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