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近日,韩城市司法局组织辖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认识自我”心理测试和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洁老师授课,16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心理辅导。

活动依据社区矫正对象“症状自评量表”90项,将测试结果以及心理特点,进行筛选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心理辅导内容。通过现场互动、心理平衡疗法、心理咨询答复等方式进行教育辅导,建立“一人一案”心理状态和个案分析表。心理咨询师杨洁通过从情绪是什么、为什么要掌控情绪、如何去掌控自己的情绪三大方面,与矫正对象聊天谈心,面对面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让社区矫正对象放松情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认识自我,缓解心理压力,提高自解、自愈的能力,增强社区矫正对象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完成矫正。

通过心理辅导,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知识、解开了不少疑惑,充分感悟到对生命的尊重、法律的敬畏以及自由的向往,为更好接受社区矫正,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建立了健康稳固的心理防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