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深入包联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2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28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深入包联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井剑汇报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开展的网格员培训、三类户风险消除、村内留守老人养老及高龄补贴年检认证等工作情况及成效,同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重点汇报。

闫永江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组织驻村工作队进行全面学习并逐条审定市检察院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后,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抓好党建引领。要多措并举、丰富载体,持续强化党员在党意识,切实让党员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难时豁得出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把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善借政策东风,抓住工作重点,以集体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三是推进乡村治理。要注重乡村文化建设、家教家风建设。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精神生活。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防止一般问题转化为重大问题。灵活方式方法,做好垃圾分类、卫生整治等经常性工作,推进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