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时间:2023-03-29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郑文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

3月28日下午,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郑文娟)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下午,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对2022年度工作先进进行表彰,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临渭区委副书记马占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张东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政法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区检察院检察长崔宏武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区委政法委、区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镇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法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平安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迎来新突破;法治临渭、平安临渭建设实现新发展;政法队伍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融入“三个年”活动,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维护政治安全、平安建设、政法改革、政法队伍建设、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坚决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镇、各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渭;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法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临渭;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更加有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临渭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2 (1)

临渭区委副书记马占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记者 杨大君 摄

3

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5

区法院院长张东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政法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记者 杨大君 摄

4

临渭区检察院检察长崔宏武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杨大君 摄

6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7 (2)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8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9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